1.jpg

万美之中秋为最,在洋溢着奋斗激情和丰收喜悦的季节,江阴高中全体教职工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盛典,2019年9月10日下午,老师们欢聚学校第一报告厅,江阴高中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庆典主题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2.jpg


大会开始,老师们分享了教师节的第一份感动,国歌回荡,庆祝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王建伟老师和计丹老师两位主持对“师者”进行了深情礼赞。

3A.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郁洪千校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所表现的同舟共济、同心同德表示感谢,强调学校的蓬勃发展在于团队的凝心聚力,希望江阴高中团队胜不骄、败不馁,在培养时代领跑者的道路上执着进取,创造新的业绩。老教师代表徐明老师回顾了他与教师节的故事、与江阴高中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三尺讲台,见证了“师者”的一往情深,两寸粉笔,挥洒着“师者”的人生信念,徐老师的讲话,真切地阐释了“薪木百年余手泽,文章几辈接心传”的使命感。年轻教师代表孔云辉老师发表了感言,表示要向老教师热爱教育、爱生如子的精神学习,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增强业务能力,接过接力棒,争当优秀的人民教师。

8.jpg


9.jpg


10.jpg

11.jpg

2019年暑期,又有10位新老师加入江阴高中团队,庆典上,新入职老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副校长张国英老师领誓。10位新教师庄严地举起右手,将“恪尽职守,使命担当;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铮铮誓言献给了第35个教师节。张国英老师向新老师赠送了《师道》一书,希望新教师坚定“教、读、思、写”相结合的教师专业发展之路,使阅读成为职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随后,进行了教学和德育条线的青蓝结对仪式,教科室主任方亮老师宣读了本学年青蓝结对名单,副校长吕有为老师及杨凤楼老师分别为德育和教学条线的师徒颁发了青蓝结对证书。

28.jpg


17.jpg


18.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19.jpg

江阴高中在百余年的光阴变幻中,教育浪潮汹涌交叠,教育思想绵延不息,教育变革起伏交织,教育薪火代代相传,这一切,都在江阴高中人锲而不舍的教育理想追求中,化为江阴高中的教育文化、教育智慧、教育成果。为弘扬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学校决定对51名教龄达30年及以上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庆典上,副书记陈康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决定》,副书记陈康老师、副校长陈培东老师向51位老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援疆教师周正阳老师也从新疆传来喜讯,周老师谱写倾情援疆新篇章,认真教学,做好传、帮、带,得到了当地的表彰。

25.jpg


24.jpg

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江阴高中制度建设中重要一环,也是每一年教师节的“引领力”,教师代表陈雪萍老师宣读了“崇尚师德,廉洁从教”倡议书:怀师爱之心,行育人之本;修师德之道,崇为人师表;守为师之规,重依法执教;惜师誉之名,尚廉洁从教;尽师智之能,树创新精神。庆典会后,校教育工会将向每位教师下发《江阴市师德修养手册》,全体教师签写承诺,并付诸行动。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庆典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78位老师赢得了一份惊喜。

26.jpg


27.jpg

显示屏播放学校电视台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全场教职员工轻扬国旗,庆典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闭幕。江阴高中团队将一如既往,秉承先贤风范,铭“今日何成”之训,循“不腐不激”之则,励精图治,陶铸时代精英,培养时代领跑者,在营造优秀文化的路途上向着明天的卓越迈进。(文 余月 图 秦红兵 编辑 徐霞  审核  张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