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碰撞拓思路,专家携手促推进

——江阴高中召开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推进会

 

2019年11月14日,江阴高中邀请了江苏省教科院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晓东博士、无锡市教科所包智强所长两位专家来校,为学校前瞻性项目把脉、诊断。校长室、中层领导和项目组核心成员均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陈培东副校长主持。

2019年5月24日,江阴高中张国英副校长主持的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基于学科协同的高中班级教学共同体建设,通过省里的审核评定,立项成功。接下来,围绕项目的建设开展,张校长领衔的项目团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多次研讨和论证,并参加了省里的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专题培训,然后确定了基本的推进思路和方向。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是为了使项目开展更科学,更有成效,并力求精品化。

    陈培东副校长致欢迎辞,张国英副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项目的推进情况,重点说明了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思考。包智强所长和张晓东博士先后发言,针对该项目表达了他们的见解,并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思路,重点指出,项目一定要和国家教育改革的方向保持一致,与教育改革前沿的成果结合,体现创新性和前瞻性,要突出该项目的前瞻性特色。

    项目组成员和其他与会人员也先后发言,提出问题,参与讨论,专家们一一作了解答。会议气氛热烈,真正实现了智慧的碰撞,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会议的后半段,针对江阴高中今年准备申报的江苏省课程基地——“‘物理+’跨界实验”项目,专家们也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要求准确把握物理学科的主题定位,增强学科实验跨界特色,体现创新,为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起到更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文 方亮  图 俞生成  编辑  徐霞)


DSC_6076.jpgDSC_6071.jpgDSC_6084.jpgDSC_6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