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07.jpg


——江阴高中召开“青年教师三年发展规划”推进会

 

 

2019123,学校召开了“青年教师三年发展规划”推进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方亮老师主持。

DSC_6415.jpg

会议开始,方亮主任介绍了近两年来,已经制定发展规划并认真执行的青年教师们各方面业务和素养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大家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优异成绩,表扬了已快速成长为学校教学骨干、班主任骨干的部分青年教师,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和遗憾,“玉不琢不成器”,方主任勉励大家多一点耐心,加强主观能动性,不断地进取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名师。


DSC_6408.jpg

DSC_6410.jpg

DSC_6412.jpg


接着,青年教师的代表孔云辉老师、袁萍老师、章苏永老师分别从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和新老师工作体会三个角度,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过程,指出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勤奋钻研是成长的三个必备要素。

DSC_6420.jpg

最后陈培东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于青年教师成长的意义做了深刻的分析,对接下去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给与了具体的指导。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后续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江阴高中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重视,每年9月份都会举行青蓝结对仪式,聘任教学、德育一线最优秀的骨干教师,担任青年教师的教学师父和班主任师父,指导其快速成长。

DSC_6421.jpg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督促他们有更明晰的追求和更高远的发展方向,了解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需要指导、帮助和支持的地方,学校还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规划,制定了青年教师的《三年主动发展规划》表。在每年的10月份,经过一个多月的教学工作适应期后,让青年教师们认真反思和剖析自己,查找不足,看清方向,明确目标,从而详细的制定适合自己成长的三年发展规划,一份交学校存档,一份留在青年教师身边,时时提醒、督促自己去执行。(文  方亮  秦红兵)